揪着被被的鹤子

渣手绘,渣段子,要是在偶然看到时给你一点快乐就好啦♪主刀男/全职/闪轨/奥术/es/梦100,坚定不移的切国厨。♪虽然有吃不下的cp但是无雷,来开心的玩耍啊www

刀剑乱舞世界观问卷

问卷来自网络


新婶来填填自己的刀剑世界观,虽然这好像是个很老的东西


————————————————————————————

刀剑乱舞自用世界观


・刀劍男士的身體是 實體・靈體 哪一種?


正常情况下是实体,如果审神者灵力供应不足就会临时变成灵体。

再甚者就会回到本体中。


・如果是靈體的話,一般人也看得見他們嗎?


如果是毫无天赋的人,不能。如果是多少有一些才能的人的话,是可以感知到刀剑付丧神的存在的。


・刀劍男士有吃飯、睡覺等基本的生理現象嗎?


实体状态下是必须的,因为这是养活人类肉体的基本条件。如果转换成灵体的话就没必要。


吃饭除了填补身体所需,也可以降低疲劳。

睡眠中时的灵力消耗则会降低。


・刀劍男士會有頭髮留長、得到感染性疾病等較深入的生理現象嗎?


一般头发和胡子都不会变长,即使强行剪短也会在手入后恢复。如果出现头发变长、变色且手入无法修复,往往是由于刀剑内在特殊原因或是暗堕的征兆。


如果没有好好进行吃饭睡觉等等对人类身体的护理,是会变瘦或者感冒的,但是这一点不会影响血量值,只会影响刀剑作战时的状态。这是手入无法修复的。

被溯行军以外的东西所伤,手入是无法修复的。

特此一提,如果是同僚间的打闹造成伤害,手入可以修复。


・刀劍男士與本體的刀是什麼樣的關係?


真正的本体刀在政府,而各个本丸锻出的仅仅是与本体刀无限相似的一把。这导致了同一个本丸可以有数把同样的刀,每一把刀的付丧神的性格却略有差异。


本丸的付丧神和对应的刀剑是分开的,本体刀剑一般是被付丧神直接作为武器。身体和刀体的感觉是会互相传递的。审神者的灵力默认输送给刀体,因此身体不能长期离开刀体太远。


・刀劍男士們的自我認知較接近「神」、「刀」、「人」的哪一項?


刀。对拥有人类身体之后感知的一切不同的事物十分热心,不过也有认为自己仅仅是刀而对一切都抱有冷漠态度的。


・「刀劍男士」或者「改變歷史」這些事,普通的一般人是怎麼認知的?


没有认知。政府拼命地有在做保密措施。不过人群中确实有不明原因流传出去的关于刀剑男士的传言。这些传言正在持续被添油加醋,变得越来越适合就着茶点吃掉了。


・如果有其他對刀劍男士的設定的話,請寫出來


锻刀需要锻出许多刀剑,才有可能选出一把合乎要求的。这就是消耗大量资源锻出刀,刀解却只有一点点资源的原因。也许也是劣质溯行军大量繁殖的原因……一旦失败刀剑被大量丢弃,很有可能被溯行军捡走而幻化成新的敌人。这一点还没有被很多审神者意识到,而政府对此态度朦胧。


刀解的时候是把附有神明的刀泡进刀解池,而链结是把素材整个人泡进去。


暗堕是可逆的,但机会确实很少。只有真的溯行军和被他们招揽的暗堕刀可以被净化成本来面目并带回本丸,而残次品变成的大量垃圾是无法回收的。


审神者给一把刀“锁”,意味着她承认这把刀是自己本丸的一员,而不是链结材料。新刀往往不会立刻被给予锁。如果安排一把刀进队,也是承认的一种方式,不过没有锁是会被其他刀剑男士嘲笑的。


本丸


・本丸在哪裡?(讓人找不到的深山裡、異空間裡etc)


本丸是一个多重相位空间,每一层相位有不同审神者,相当于共用同一座本丸。为了避免相位过多造成空间崩坏,本丸共有许多座,并且政府也在不断增筑本丸中。


看似四面环山,实则都是幻象。要穿越到其他时代出战或远征,或者去同一座本丸的其他相位空间进行演练,去万屋,必须要用到四个不同的传送阵。传送阵围成的范围以外的地方都是幻象,无法踏足。


・本丸約有多寬廣?


建筑面积可能占一个足球场吧。

此外有一个很宽敞的后院[标配]。

任何房间要扩建的话,首先必须要获得上级批准,而且扩建的位置是规定的。然后自己花钱请政府的专门工匠来建,否则可能会破坏相位导致所有人和刀都被挤进一个层面……


・本丸裡除了遊戲中所知的房間以外還有怎麼樣的房間?


在锻刀室地下的刀剑存放室。凡是重复的刀剑,除非得到审神者特许,是不能离开地下室的。一般都是在那里等待做刀解或者链结的材料。一旦得到特许被审神者授予了“锁”,就可以和其他刀包括另一位分灵平起平坐了。


寝室一般是二人间,用于避免单人间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危险(策划谋反、暗堕、遇到敌袭或敌对的灵体时寡不敌众被杀)短刀则是一起住在走廊尽头的大房间。短刀房隔壁的房间是休息室。不出阵的刀往往在这里聚集打扑克等等,不过由于在短刀房隔壁,天色一晚就会被一期哥呵止,只能蔫巴地看漫画。


审神者的办公座位在正厅,面对庭院,近侍一般站在面前等待指示,背面是一扇屏风,屏风后便是本丸的正门,和出阵用的传送阵。审神者的房间在本丸另一边的走廊尽头,和刀剑房间是分开的,和锻刀室等等房间在一边。顺便一提,本丸是有内部网络的,可以与其他位面甚至其他本丸的审神者联络,也可以联系官方,不过得到回复的可能不大。


手合场与马厩在后院的尽可能远的另一边,减少各种噪音和异味。


链结室是独立建筑。毕竟是吃刀的地方,放在卧室旁边总感觉毛毛的。


洗衣房在手入室隔壁,方便负伤人员的衣服第一时间清洗。


・家事是怎麼分配的呢?


必须打扫好自己房间的卫生,包括自己门口的一半走廊。本丸的公共区域则是由近侍刀全权负责,每天安排轮值打扫。


晚饭是由会做饭的几把刀和审神者轮值负责。自己的碗必须自己洗。


由于很多衣服是不能随便用普通方法洗的,因此都是按照安排在不同时间送到洗衣房,由长得和刀匠差不多的洗衣小人专业清洗修补。顺带一提,内衣之类的东西洗衣房是不给洗的。


・本丸裡有其他的人類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職業的人類?


没有。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刀匠那样半神不鬼的生物。


包括手入室里的护员,洗衣房里的洗衣人,锻刀室里的刀匠,传送阵门口的指引者,万屋老板(不住在本丸)


此外,狐之助是政府用来给审神者提供现阶段可知情报的东西,严格意义上不算生物。


・万屋在哪裡?

每个本丸附近都会配备对应的万屋,万屋也是一个相位结构,用于分流人群。万屋不仅有政府的直营店,也有其他取得许可的人类商贩在此出售现世的日常用品或玩具杂志等。在政府的店铺必须使用规定货币,比如DMM点和甲州金,但人类商贩的东西可以用小判购买。


・如果有其他關於本丸的特殊設定,請寫下來


景趣其实是通过在万屋购买特殊道具,可以快速改变整个本丸的外观。

有一些食物景趣则是通过灵力合成制成的虚拟食物,吃不完,也不可能吃饱。


審神者的勤務形態


・審神者是怎麼樣被雇用的?


首先通过人类政府提供的资料进行整合,筛出可能的人选派专人进行观察,再筛出的人选直接拐进梦境进行第三次考察(灵力测试)。三次都通过之后会征询本人意见,一般连蒙带骗没有人会不答应。如果确实不同意,一般人直接洗记忆放回现世,遇到难得的人才时,政府就会采取手段。


时之政府的内部工作人员一般有极其强大的灵力,他们的家人中也常常有灵力充沛者,这些人一般从小就被培养成为审神者。


・審神者被採用的時候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智力正常,灵力超过最低标准,年龄不限,生活能自理即可。


必须接受严格的专业培训。不过在战争初期急缺人手的时候


・請說明審神者的休假制度


不同的审神者有不同的休假制度。一般正经招募的审神者都是二十四小时驻守本丸,每个月有几天假。休假需要申请。即使一个月不申请,假期也不会累积下来。如果是专门接手暗黑本丸的特职审神者,一般在成功祛除了那里的凶气之后可以休一个长假。而灵力不足的兼职审神者,主业一般是其他职业,工资的发放是按照小时制,只要能来就可以来上班,没有休假一说。


・請說明對審神者下達命令的系統詳情


工作人员会在本丸门口的瓦版上贴上类似海报的东西。

日课之类的是狐之助来更新,一般小的命令也是狐之助来下达。

审神者只有在演练场和万屋能见到其他审神者,因此审神者们集会也一般在这两个地方。也有网上会议。


・如果有其他關於審神者的勤務形態的特殊設定,請寫下來


审神者分为【普通】【上级】【特职】【兼职】


普通审神者是从普通人中招募,灵力战斗力一般,但数量庞大,作为政府的主要战力。


上级审神者由时之政府指定从小培养的审神者和普通人中灵力十分强大的审神者组成,往往得到政府的格外优待,他们的部队对于大部分普通审神者来说是压倒性的强大。


特职审神者是由上级审神者中最强的一部分担任,专门处理暗黑本丸。这些人灵力、个人战力和智商都远超普通人,身份基本可以等同于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本来职责是尽可能将暗黑本丸中的暗堕刀转化并营救还未暗堕的刀,但也有一些暴躁且急功近利的特职审神者在制造屠城事件。如果越职对暗黑本丸进行肃清,是会被政府取消优待直接降级的。


兼职审神者是政府因人手不足才招募的,他们往往灵力低下,根本承受不了长时间在本丸工作。这些人基本上得不到什么福利,仅仅是多打一份工领工资而已。这些人有不少仅仅是为了钱,对本丸并不负责,造成了很多暗黑本丸的出现。




審神者與刀劍男士的關係


・一般的審神者與刀劍男士都是怎麼樣的關係(上下關係、所有關係、隊員etc)


上下关系居多。


由于恋爱中的刀灵行为难以预测,政府强烈不建议审神者与刀剑交往过密。


无论战力多强的审神者都不被允许和溯行军进行战斗。这一点得到很多人赞同,也有很多人对其表示不满。审神者可以和出阵的队长联络,得知每场战斗的具体情况、剩余刀装和誉的获得者。


有點不可思議的設定


・具體來說是怎麼從刀裡將刀劍男士們叫出來並給予他們身體的呢?


锻刀的环节是交给刀匠来进行,照着可能的模板,依据所给材料的配比来打制刀剑。越稀有的刀剑,需要反复打制出的时间越长,因此即使刀匠的工作很有效率也常常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打制出好的刀剑。


审神者需要亲自见到新打制的刀剑,并和它进行灵力接驳(培训中重中之重的内容)将其唤醒。刚刚被唤醒的刀剑付丧神都是透明的灵体,一段时间后自然会开始吸收灵力慢慢变成真正的身体。


・做為審神者需要什麼必須的靈能力或素質?


与刀剑灵体直接交流并指引的能力。

懂得急救措施,关键时刻要有决断。


・這個世界裡除了付喪神以外,其它的幽霊、神、妖怪之類也存在嗎?


有。甚至有以这些身份来应聘审神者的人。也有其他器物的付丧神。


・審神者如果告訴刀劍男士自己的名字會發生什麼事嗎


精神会被控制,可能会被造梦甚至关进梦境。当然,这是在刀剑这么做了的前提下。其实这也是审神者上任前必须熟知每把刀的外形,外貌,名字和过往的原因,都是为了控制对方的精神,以提升精神对话和灵力接驳的成功率。


如果和知道姓名的刀剑男士恋爱或者把他惹恼,真的有可能会发生神隐的。只不过这样的报告很少,无法确认真假。


评论(3)

热度(7)